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专栏 > 活动动态

中国电信四川、重庆共七场“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 2018-08-02 14:57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本页

  

 

  1

  2018年7月24日至28日,为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中国电信天虎云商在彭州市濛阳镇、九尺镇,重庆市璧山、江津、潼南、永川、万州五个区县共组织了七场“中国电信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让手机成为农民的新农具”活动。  

  

 

  2

  七场活动的培训对象主要为益农社信息员、农技人员、农业个体经营户,每场人数100人左右。电信的专业培训老师,在现场分别以:益农平台的手机交互操作、在手机上完成天虎云商开店助力农产品上行、在微信上加入天虎云商合伙人推广农产品上行为主题进行了宣讲。意在帮助当地农民把农产品以最好的渠道、最优的价格销售出去。同时,结合中国电信的特色,向培训人员普及智能手机上网入门、手机网络安全知识,介绍农技宝、农业物联网等农业信息化应用。让广大基层农民朋友在学习农村电商之余还可以了解智能机流量监测、垃圾清理、手机防诈骗等功能,进一步丰富充实了手机培训的内容。  

  

 

  3

 

  七场培训中,现场学员专心倾听、收益良多,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到了很多农村电商及农技应用的知识,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此类活动,真真正正的学到农村电商的知识,让手机成为农民的新农具,让电商帮助农民日子越来越美好。  

  中国电信自2016年加入手机培训联盟以来,在农业农村部、农广校的指导下,大力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截止至2018年7月底,共在全国共有24省开展活动,组织线下培训658场,线上线下参与农民100多万,在线视频学习点播量达162万次。未来,电信还将继续贯彻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核心思想,积极组织相关活动,为信息进村入户贡献自己的力量。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