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全国人大农委到中国农科院调研种子法修改工作

日期:2021-07-19 10:14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6日,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一行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修改工作。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院长王汉中主持会议。

  刘振伟认真听取了中国农科院作科所、牧医所、蔬菜所、生物所负责同志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实施成效与有关建议的报告,并针对院士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解读和剖析了有关法条。他充分肯定中国农科院为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将积极研究吸纳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在法律框架下最大限度保护种业知识产权,维护种业创新环境,希望中国农科院继续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制修订的政策和技术支撑工作。

  唐华俊表示,种子是现代农业的基础,建立激励和保护原始创新的种业法律制度,是“打好种业翻身仗”的关键,感谢全国人大农委为健全我国农业法律法规体系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建议进一步加大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更好支持种业公益性和基础性研究,加强源头创新,提升我国种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强多部门沟通协调,加强国际法律条约研究,畅通种质资源引进交换渠道,为良种培育提供资源基础支撑。

  全国人大农委法案室一级巡视员贾静、副主任王观芳,农业农村部种业司司长张兴旺、副司长孙好勤,法规司副司长王维友,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雄年,科技教育司二级巡视员闫成,院办公室、科技局、成果转化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