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中国农科院接受农业农村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现场指导

日期:2021-07-06 15:13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农业农村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伟忠带队到中国农业科学院现场指导工作。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张合成主持召开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孔明汇报了全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进展情况。院纪检组组长李杰人,院党组成员、人事局局长陈华宁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农科院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目标任务。院所同步联动,做到压实责任,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科学筹划部署,做到先学深学,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加强政治引领,做到学思践悟,以大历史观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院所改革发展;聚焦办实事、开新局,以破解“急难愁盼”问题涵养农业科技创新氛围,结合调查研究,院党组以及党组成员领办17项实事,各单位各部门办理270多件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农业科技重点事、基层困难事、职工烦心事。

  巡回指导组对中国农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院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了党中央部署以及农业农村部党组要求,站位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高,取得明显成效。他要求,要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学习教育工作,结合农业科研特点,抓住学习教育与农科院工作实际的结合点,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寻求解决难题的突破点,开展好特色活动,通过办实事,提升学习效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张合成表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要在部第八指导组指导下,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并压紧压实每位党员的学习责任;推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且具有农科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田间课堂、科技帮扶等相结合,为农民、为科学家、为企业办好实事,落地见效。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促进科研和转化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前,指导组成员参观了中国农科院落实贺信精神科技成就展。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院办公室、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