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中国农业科学院展厅正式启用

日期:2021-07-05 09:02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日,在全国人民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作为中国农业科学院欢庆建党百年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农科院展厅落成开展。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院党组书记张合成等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翟虎渠、薛亮、陈萌山、刘旭、钱前等在京老领导和院士代表,以及院机关各部门、院属京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现场参观。张合成主持启动仪式。

  唐华俊指出,院展厅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院贺信精神的重要阵地。学习党史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系统梳理“三农”发展史、农业科技发展史和院史,把握发展规律,总结历史经验,多种形式开展国情、农情、院情教育,引导全院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唐华俊强调,院展厅是集中展示我院创新发展成就和贡献的重要载体。农业出路在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中国农科院的发展历史,印证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农业科技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百年巨变史。要通过学习了解院史,牢记农业科研国家队的使命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促进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

  唐华俊指出,院展厅是继承和弘扬农业科学家精神的重要平台。在党的领导下,64年来,中国农科院一代代优秀的农业科学家,以解决我国农业发展重大科技问题为己任,为我国“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历代农科人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和育人精神。新的时期,全体农科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不断优化科研力量布局,夯实人才资源和科技平台基础,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强力支撑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农科院展厅位于国家农业图书馆一层,面积近千平米,是中国农科院历史上第一个全院性的综合性展厅,以“农筑国本 科铸粮安”为主题,分为序厅、历史与现状、成就与贡献、愿景与展望等四个部分,涵盖院史、成果、人才、农科精神等各个方面,介绍院情、回顾院史、展示成就、弘扬精神、描绘蓝图。展厅全面梳理了我院64年薪火相传取得的卓越成就,展示了农业科研国家队的使命任务和发展愿景,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农科院所取得的巨大进步,为农业科技创新作出的卓越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