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中国农科院与福建省共同实施农业高质量发展超越协同创新工程

日期:2021-07-14 10:03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在福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实施农业高质量发展超越协同创新工程。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海昆出席会议。

  唐华俊指出,中国农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农科院建院60周年贺信精神,把福建省作为现代农业建设的主战场之一,聚焦重要农作物育种、特色农业绿色发展、数字农业等领域开展协同创新,共同打造国家农业生物安全科学中心华东分中心等创新平台,加强人才培养与智库建设,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创新作用,助力福建全面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黄海昆对中国农科院关心支持福建省农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福建省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战略地位不动摇,切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希望双方的战略合作能为福建省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农业科学院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还召开了两院协同创新工作座谈会,共商“十四五”协同创新大计。会议要求,双方做好顶层设计和前期谋划,围绕福建优质特色产业需求,集聚优势科技资源,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全力以赴将合作做实做细,取得丰硕成果,助推福建省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农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孔明,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培松,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翁启勇出席相关活动。院办公室、科技局、转化局、植保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