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中国农科院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日期:2021-07-01 10:24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2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出席大会。

  会上,全体院领导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院共有534名党员获得纪念章,其中京内277名、京外257名,年龄最大的98岁、最小的68岁,党龄最长的80年。会议通报了我院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央和国家机关“两优一先”、“五一劳动奖章”、五四红旗团组织,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两优一先”名单,表彰了我院“两优一先”和党的民主集中制学习活动获奖论文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林黎奋等5名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代表作典型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对建党百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切身感受,抒发农科人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人民的真情实感,表达了要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心同向,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庆祝活动,通过重温誓词、主题党日、颁发纪念章、党员过“政治生日”、走访慰问党员等活动,营造隆重热烈气氛。要深入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广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比学赶超、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新征程中不忘初心、开拓创新,为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家院领导,院部分老领导,院机关各部门、院属各单位20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