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专栏 > 活动动态

借“机”腾飞,助力现代农业发展----黄冈市积极开展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

日期: 2018-08-02 14:53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了发挥移动终端在科技服务农业,发展农业生产,便利农村生活、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根据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7月23日上午,黄冈市农业局在五楼视频会议室开设了“2018年度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黄冈分会场启动仪式,全市11个县市区同步开展活动,组织广大农技推广人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近千人集中收看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直播。  

  

 

  活动中,黄冈市农业部门将农民手机培训贯穿于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工作,利用“农业好帮手APP”帮助广大农民,让手机培训给农民朋友带来更多便利、更多实惠。同时,积极参与“最受农民欢迎APP评选”活动,将“农业好帮手APP”打造成农民会用、爱用、实用的应用软件。  

  

 

  黄冈农业有着辉煌的历史,57个地标产品荣冠全国市州之首,特色农产品蜚声海内外。通过“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依托“农业好帮手”APP平台,黄冈正在全力打造“大数据+绿色”的农业发展品牌,坚定走科技生产和绿色生产的发展道路,努力创造数字农业的新未来。2017年,黄冈市“农业好帮手APP”拥有新型经营主体9700余户,农业订单交易额1.97亿元。如今的黄冈农业,正在摒弃“靠天吃饭”的传统模式,走向依托手机、互联网高度智能化、生态化的种植管理模式的全新时代。黄冈农业正借“机”腾飞,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浪潮中,勇立潮头,焕发出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