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专栏 > 活动动态

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一亩田专场成功举办

日期: 2018-08-02 14:49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3日,由农业农村部主办、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承办的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正式启动。作为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的联盟单位、农业电商代表企业,根据农业农村部的统一安排,一亩田于7月27日在云南寻甸县成功举办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一亩田专场活动。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网络教育中心主任王伯文、寻甸县政府副县长成志东、昆明市商务局副局长黄焰、CCTV-7农业频道《食尚大转盘》节目组主编吴敬、一亩田公共事务副总裁彭南峰出席现场活动并讲话。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网络教育中心主任 王伯文致辞   

  

 

  寻甸县政府副县长 成志东致辞   

  

 

  昆明市商务局副局长 黄焰致辞 

  

 

  央视《食尚大转盘》节目组主编 吴敬致辞 

  

 

  一亩田公共事务副总裁  彭南峰致辞 

  在培训活动中,一亩田高级讲师张磊结合一亩田具体操作步骤和案例剖析,为在座的广大农民朋友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程。他从一亩田APP的下载,到安装、注册、使用等一系列流程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在场的农民朋友更直观、明白学会各个功能,熟练操作应用。现场农民朋友纷纷表示受益颇丰。    

  

 

  一亩田高级讲师张磊做手机应用技能培训 

  为了提升广大农民参与培训的积极性,一亩田联合央视7套,为培训活动中增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农产品寻宝海选活动,通过手机APP 报名并上传产品信息,掀起了农民学习手机的热潮。通过培训形式的创新,不仅提高农民参与手机培训工作的积极性,还帮助农民树立了农产品品牌意识。  

  农产品寻宝海选活动是由一亩田和央视7套共同策划的农产品选秀活动。7-9月期间,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寻找各种新奇特、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农产品宝贝。经过评比筛选,最终将有40个参赛者带着他们的农产品登上央视节目舞台,向全国观众介绍自己的产品,并有机会获得现场采购大单。  

  手机已经成为农民生产和生活必不可少的新农具。此次活动之后,一亩田将继续发挥互联网优势,加大对农户手机应用培训工作,并通过建设好一亩田手机APP,构建线上线下综合培训体系,运用新型传播方式,加强与外部资源的合作等举措,做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互联网在农业经营主体间的普及程度,让手机真正成为农民离不开和用得好的“新农具”!  

  

 

  参选选手向CCTV7农业频道镜头展示农产品    

  

 

  一亩田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现场 农户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