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政策礼包助企业迎来发展春天

日期:2021-03-23 11:55 作者:赵敏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眼下正值春耕播种时节,新疆中汇农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糟昊沅每天的微信、电话不断。“2021年我们接了500余吨种子处理的订单,覆盖耕地面积30多万亩,公司的200余台种子处理仪正开足马力在全疆各地作业。”3月19日,糟昊沅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这就是电磁风暴种子处理仪,是我们自主研发的,获得了国家专利。它的作用是给种子‘强身健体’,在不增加农药和化肥的情况下,可亩均增产15%到30%。”糟昊沅边演示边解释。 

  中汇公司成立于2019年,当年,企业生产的种子处理仪在库尔勒、博乐等地试点推广。2020年,企业生产步入正轨,准备扩大市场时,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打破了节奏。 

  企业发展一时陷入困境。正当糟昊沅一筹莫展时,昌吉市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把“减税降费”等政策礼包送上了门。“政府为我们减免了一定比例的增值税,通过网上申报还享受了税收优惠,相关部门为我们减免了3个月房租,算下来省了10万元呢。”糟昊沅说,作为初创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政策的支持让他坚持了下来,最终挺过难关,并依托科技实力在2020年下半年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现在,公司在全疆的经销商有40多家,技术已推广到石河子、玛纳斯、塔城、阿克苏、库尔勒等疆内县市,以及山西、山东等内地省市,并获评国家高新技术创新企业。”糟昊沅感慨,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企业自身的坚持不懈,更离不开政府一系列的帮扶措施。 

  2021年,中汇公司将入驻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与园区共建试验田和样板田产学研基地,在园区的技术和人才支撑下,更好地提高农业生产科技含量。 

  2021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十四五”期间,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这让糟昊沅对企业发展目标更加明确。“种子被喻为农业的‘芯片’,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在保证产量的前提下,提升农作物品质,同时计划在全疆设立产学研基地和技术服务中心,帮助更多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糟昊沅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