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启动

日期:2021-03-16 15:45 作者: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安徽省农业农村厅部署启动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净化种业市场,保障春耕生产用种安全。检查以玉米、水稻、大豆、蔬菜等作物种子为主要对象,在辖区内选择部分种子集中交易市场和种子经营门店开展检查。

  根据部署,各地将着重检查内容标签、档案和经营主体备案情况;检查品种审定和登记情况;开展种子质量抽查。对检查的种子经营门店经销种子进行抽样,抽取的玉米、水稻种子开展净度、发芽率、水分、真实性、品种纯度及转基因成分检测,大豆和蔬菜种子开展净度、发芽率、水分检测。检查中要求对重点区域、重点作物加大检查力度。对发生违法行为较多的县区,以及企业举报、农民投诉较多的品种,加大检查和抽查力度。对违反包装标签等规定的违法行为,应当场依法作出处罚。检查情况和案件查处结果要及时通报。各地要结合实际,依法开展跨区域、跨部门联合检查,注重对不合格种子企业查处时效性,增强监管效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