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南靖县农业农村局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农技服务指导

日期:2021-03-23 09:00 作者: 来源:漳州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做好指导农技与种子服务门市及早储备种子、农药和化肥等,确保农资供应充足。同时,专门制作《南靖县农业农村局到种子经营者和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和《福建省种子协会倡导的优质农作物品种》两份材料,由农技人员深入各经营门市和田间地头分发200多份并做好现场指导,要求各种子企业要做到“六不”,守法经营;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购种做到“五要”“四不要”和“三注意”,做好科学选种、购种;向农民群众推荐福建省种子协会倡导的集中展示和推介的2020年田间示范种植效果较好的农作物品种合计55个(其中优良水稻品种28个、优良甜糯玉米品种4个、优良蔬菜品种23个),全力指导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为确保整个春季农业生产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