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衡水:今年投入110万元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

日期:2021-03-15 10:52 作者: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市农产品检验检测工作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将列支110万元用于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二期的建设,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近年来,衡水在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建设、农产品检测、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上精准施策、强化措施。去年围绕非法添加使用等突出问题,多次开展专项整治,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共立案49起,发挥乡镇监管服务机构和村级协管员作用,实现监管工作县、乡、村全覆盖。针对主要风险点加大抽样力度,去年监测农产品5279批次,对检出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主体实施重点监控。

  另外,衡水成立了市农业标准委员会和农业标准化专家库,发挥委员会和技术专家作用,以农业新技术推广应用、集约化规模化种植养殖、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为重点,制订多项农业标准。同时,提升农业标准化在生产中的应用能力,标准化生产覆盖率由2019年的64%提升到2020年的70.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