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龙岩市农业农村局三措并举保市场主体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日期:2021-02-27 10:31 作者: 来源:龙岩市农业农村局产业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020年,全市实现七大特色农业全产业链产值834.2亿元,比增9.66%,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保市场主体工作成效突出,特色产业发展工作得到常务副省长赵龙的肯定。

  一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生产经营主体稳步壮大。出台《支持农业复工复产十二条措施》,采取培育认定市级及以上龙头企业、固定资产投资补助、电商平台销售补助、疫情影响企业专项贷款贴息、组织参加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措施,实实在在支持生产经营主体扩大投资、发展生产、拓展市场,先后拨付市本级特色现代农业各类补助资金1600多万元,对农业经营主体纾困解困、农业产业增产增效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是加强项目谋划实施,产业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围绕上级产业政策、专项债、新增中央投资和重大产业项目支持方向,积极谋划申报资金支持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全市农业农村部门争取各类财政扶持资金2亿元以上,其中:新创建国家级产业强镇3个(全省10个),每个镇获补助1000万元数量居全省第一;两批15个一产增产增效项目超额完成预计目标;新策划、签约、开工、竣工农业项目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增强了产业发展后劲,保障了市场稳定供应。

  三是注重品质品牌打造,市场主体竞争力影响力显著提升。新增农产品地理标志6个,达23个,占全省115个的20%,8个农产品优势区入选“第二批福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两项占比均为全省第一。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6个,县级数量占比居全省第一。举办“红古田”果王、茶王系列赛事及采摘节,全力推动“红古田”区域公用品牌建设,龙岩市农产品优质优价,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不断加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