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湖南衡阳市主要农产品合格率逾97%,产品质量持续向好

日期:2021-02-05 08:47 作者: 来源: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3日,记者从衡阳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20年,衡阳市大力夯实检测、追溯、执法监管基础,不断完善监管体系,全面推进“两证+追溯”管理工作,实现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的目标,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为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严防不合格农产品流入市场,衡阳市充分发挥乡镇监管站的作用,在指导经营主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农产品生产供应量大、外采农产品多的重点生产经营主体和存在较高风险隐患的重点农产品,加大抽检力度和频度。根据省级例行监测,衡阳市2020年四个季度,蔬菜、水果、茶叶、稻谷、畜禽产品、水产品综合合格率分别为98.3%、98%、100%、98.9%、97%、100%,全部达到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考核目标。蔬菜、水果、茶叶、畜禽产品、水产品生产和流通环节合格率均为99.6%以上,全市没有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与此同时,衡阳市全面启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工作,大力加强县域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与“身份证”管理体系建设,基本确保了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两品一标”企业及“一县一特”农产品全部纳入“身份证”管理体系。截至目前,12个县(市)区已全面实施合格证管理制度, 161家企业进驻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平台,457个农产品进驻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平台,269家企业纳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有效地落实了生产者的主体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