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黑龙江省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活动

日期:2020-06-01 11:03 作者:纪祥勇 宋冠霖 王彦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下旬至6月底,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活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检查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上是否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等内容;是否存在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销售散装直接入口食品现象。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在销售活动中是否戴手套、口罩,避免交叉污染和接触传播。检查销售冷藏冷冻食品的销售者是否按照标签标示和温度、湿度等要求摆放售卖,是否确保食品持续处于保障质量安全的温度环境;是否建立并执行冷藏冷冻食品全程温度记录制度,制度各项要求是否落实到位。

  此次还将加强农村食品销售安全监管。重点查处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无标签标识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农村食品经营者索证索票意识不强、进货查验责任不落实、查验记录不规范和记录不全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同时,督促指导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和食用农产品销售者依法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义务,强化非洲猪瘟防控责任和市场销售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督促食用农产品销售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流通环节以食用为目的非法进行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严查食用农产品销售者违法违规行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