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湖北省360多种绿色有机农产品香飘厦门

日期:2018-12-14 14:23 作者: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7号到9号,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湖北省360多种名优农产品精彩亮相,凭借优良的品质和独具特色的地方风味赢得了厦门消费者喜爱。

  走进湖北绿色食品展区,绿白相间的长廊里,夷陵红柑橘、利川红茶叶、二月风葛粉、天湖烤鸭蛋、荆满塘虾蛙稻等约360多种农产品精彩亮相,涵盖粮食、水果、蔬菜、畜牧、水产等多类别。这些产品不仅外观美,而且品质高。资丘飞鸡总经理张杰告诉记者,每一枚资丘飞鸡蛋都产自大山放养的土鸡:

  “我把所有基地设在大山里。我们在2016年在湖北省第一个以散养鸡的名义拿到绿色食品认证。我们的鸡蛋在抽检过程中钙含量达到93.58%,锌含量达到14.5%。这个都是用数据来说话的。”

  本次参展,除绿色食品展区外,湖北省还设了有机食品展区。据统计,全省共有102家农业企业参加本届博览会。省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先竹介绍,参展的所有农产品均是优中选优:

  “我们湖北有将近5000家认证企业,这是我们湖北名特优产品的主要典型代表,在这里搞还是要借助厦门这个东南亚包括香港、澳门港口贸易的桥头堡,借助这个平台打造内地产品走向海外的途径和渠道。”

  展会现场,还组织厨师对上百种食材进行现场烹饪,供消费者品鉴。在展示成果、促进贸易的同时,展会期间,政府部门、农业绿色发展和品牌研究领域国内外专家、企业代表等相聚一堂就当前绿色有机食品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进行全面分析。未尔有机总经理李军告诉记者,展会带给企业的不仅是订单,还有发展思路:

  “从湖北走出来后看见湖北的有机农业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此次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有机供应商他们从展台的陈列、产品的包装,有许多很有创意值得我们学习。这次参加完后回到湖北,会跟省内有机行业的伙伴更好地合作,把好的产品供应给会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