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宁夏完成2020年度绿色食品标志市场监察工作

日期:2020-05-29 10:26 作者: 来源:宁夏农业农村厅信息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加强全区绿色食品标志使用的市场监督管理,规范企业用标,打击假冒行为,维护全区绿色食品品牌公信力,近日,宁夏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监察人员对全区5家大型商超进行了绿色食品标志市场专项监察。 

  此次市场监察重点检查了绿色食品产品用标规范情况,是否使用企业信息码、是否存在超范围用标、有无假冒绿色食品等现象,共采集绿色食品认证标志样本近112个、北京中绿华夏认证中心认证的有机农产品的样本近6个。监察人员对抽样产品上标注的企业名称、企业信息码、产品名称、注册商标、产品生产日期、绿色食品产品编号等信息进行了详细核查,并通过中国绿色食品网上审核与管理系统逐一查验比对,整体情况良好,92%的企业均能做到用标规范。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绿色食品生产者的用标行为,有效地维护了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