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专栏 > 活动动态

苏宁“农民手机培训”火了

日期: 2017-03-22 11:12 作者: 来源: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1日,春分刚过,万物勃发,正是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时节。在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庆符镇骆家村,由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指导、苏宁主办的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手机直播助销农产品专场引来众多农民朋友参加。通过苏宁易购青春社区直播,全国8万多人在线观看,10万元茶叶被一抢而空。

(农业部联合苏宁为农民带去“手机培训”)

  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的具体实践,目的在于加快农村信息化服务普及,提高农民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特别是运用手机上网发展生产、便利生活和增收致富的能力。

(首场手机应用培训吸引百余位听众到场)

  培训中通过手机直播助销茶叶,让参与者感受“互联网+”现代农业带来的体验和实惠。

  参与培训的主要为广大农民群众、基层农技人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学生村官、返乡下乡创业人员等相关从业人员。培训内容包括让参训农民了解手机功能、学习下载应用APP、熟练掌握手机实用技能。

(现场农民一边听一边认真记笔记)

  活动现场,吸引了当地近百名农民参加。一位现场的村民表示, “我们平常对手机的认识,还是停留在打电话接电话的功能上,今天参加这个培训,才发现不用出门就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这个茶叶,明前茶只有20多天的时间,需抢时间,过了就不好卖了。前两年茶叶不好卖,我们就只有干等着,背到茶厂去有时候还得背回来。现在苏宁把电商开到我们这里了,可以通过网络销到全国去。以后我们还可以通过苏宁易购青春社区直播,让城里人看我们种茶、采茶,刚刚他们看了我们茶叶都说好,茶叶名气一下子大起来了,很多消费者都抢着买我们的茶,价格也提高了,再也不愁销路了。”

  农业部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曹庆波表示,在传统的农耕作业中,农民接受信息和利用信息都不足,随着手机等移动终端迅速向农村延伸,农民朋友可以利用手机来发展生产,随时查询农业信息,调整种植的产品,也可以通过手机直播等模式来销售农产品,达到致富增收的目的。还可以改善农民的生活,为农民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现场参训者参与热情非常高)

  谈及此次活动时,苏宁云商公共事务部副总裁丁静表示,去年农业部和苏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现代信息技术助推农业转型升级,此次活动就是举措之一。苏宁作为国内O2O零售的标杆企业,一直以来都在不断进行互联网O2O零售的探索,是国内最早在手机购物、客户端资讯传播、手机直播进行尝试和实践的电商平台之一。

(培训活动还通过直播方式向网友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