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专栏 > 活动动态

农民手机培训寓学于用 新颖务实

日期: 2017-03-22 09:02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加快推进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工作,3月20日,农业部在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辛力庄村启动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培训周寓学于用,包括“手机应用服务大集”、“网络有奖答题”、“我为家乡代言”、“农民手机应用达人接力”等多种多样的展览展示和线上线下培训体验,既新颖又务实,让农民朋友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手机实用技能。培训活动将为农业农村的发展注入信息技术的新元素和新动力,助推广大农民成为信息化时代的新农民。

  “手机应用服务大集”为线下活动拉开了序幕,主要向农民展示手机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应用,农业部有关单位和通信运营、电子商务、手机制造、金融服务、农业产业化、互联网和IT企业以及有关培训机构搭设了丰富多彩的展示窗口,激起了到场村民极大的兴趣和热情。村民们纷纷表示“活动太棒了”,收获不少。

  线上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网络有奖答题”主要围绕手机应用展开,设置了多种类型的趣味性题目,为答题优异者提供相应的奖品。“我为家乡代言”活动,鼓励农民朋友在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平台APP、微信朋友圈、QQ、微博中,宣传家乡的优质农产品和美丽乡村。“农民手机应用达人接力”主要通过设置新颖有趣且又实用的题目,利用朋友圈转发的形式,向更多的农民朋友普及相关知识,扩大活动影响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