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吉林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日期:2022-02-07 10:53 作者:徐慕旗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北京冬奥会恰逢中国春节,喜庆氛围倍增。吉林省乡村旅游产品多点开花,供给丰富。全省各地结合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从饮食、娱乐等多方面演绎吉林冰雪多样性,以热辣的关东年俗喜迎八方来客,打造沉浸式冰雪度假体验。

  近日,在延边州和龙市金达莱民俗村举行的“欢乐过大年 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2022吉林省乡村春晚”,面向全国观众进行了在线展播。晚会以“冰墩墩”“雪容融”两队趣味争胜的形式进行,不仅呈现了精彩的朝鲜族民俗歌舞表演,还在户外冰场开展了草龙拔河、冰上陀螺等趣味运动。活动将冬奥元素和特色年俗元素进行了巧妙融合,彰显了淳朴的乡情乡韵,反映了当地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以及百姓的幸福生活。

  和龙市光东村除了开展朝鲜族特色民俗体验活动之外,还结合当地特色稻米产业,推出了春节稻米伴手礼,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此外还有包装精美的榛蘑、木耳等特产,助力村民增收。

  长春市净月高新区玉潭镇友好村举行了“乡里乡亲过大年”冰雪体验活动。游客和当地村民一起扭秧歌迎新春;还走进村民家中,坐在热炕头,一起包黏豆包、搓玉米、贴福字、挂灯笼、写对联。村民们还准备了当地特色烤羊腿,给游客带来原汁原味的东北年俗体验。

  在吉林市乌拉街镇韩屯村,游客们走进雾凇岛,欣赏壮美的雾凇景观;住特色民宿,穿满族服饰,品地道美食,尽情体验别具一格的满族民俗风情。据当地民宿经营者介绍,白小米、黏豆包、乌拉火锅、黄瓜钱、土豆干等当地特色饮食很受外地游客欢迎。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这些特色美食逐渐成为宣传当地民俗文化的有效载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