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前南峪举行

日期:2021-09-26 10:10 作者:郝东伟、邢云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金风送爽,果实飘香,秋季的燕赵大地一派丰收景象。9月23日,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邢台市信都区前南峪村举行。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发来《致全省农民朋友的贺信》。副省长时清霜出席开幕式,宣读贺信并致辞。

  王东峰、许勤在贺信中说,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激发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信心和斗志。

  贺信指出,河北是农业大省。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粮食生产连年丰收,重要农副产品供给充足,农业结构不断优化,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农民群众持续增收,农村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重要支撑。在此,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王东峰、许勤在贺信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希望全省广大农民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投身乡村全面振兴伟大实践,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清霜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将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搭建发展平台,创新体制机制,整合资源要素,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全面推进乡村建设,不断深化农村改革,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全力绘就“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通过举办“红色传承庆丰收”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三农”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责任担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稳健力量,彰显燕赵优秀农耕文化、农民群众丰硕劳动成果,激励广大农民感党恩、跟党走的积极性和热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