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丰收节,北京百场活动唱响“三农”好声音

日期:2021-09-26 10:00 作者:王芳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又到金秋时,“一年之中开心事,喜看丰收粮满仓”。9月23日上午,农历秋分,“庆丰收 感党恩——北京·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庆祝活动在平谷区拉开帷幕。

  金色丰收,喜悦平谷,礼赞百年。平谷,北京市现代农业重点发展区,处处洋溢着“金色”的喜悦。自此,北京市“庆丰收、感党恩”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京郊大地次第展开,并将一直持续到十月底。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歌声悠扬。“广泛发动,下沉基层,多角度展示北京‘三农’新变化新形象。”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告诉记者,“今年的系列活动将立足重要节点,把握发展机遇,凝聚振兴合力,坚持文化铸魂,提升节庆内涵,激发市场力量、释放消费潜力。”据介绍,北京市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及成员单位、农业农村局所属单位将推出“永远跟党走”群众主题活动和金秋消费季产销对接、“北京优农”品牌目录发布、“乡村振兴、法治先行”普法宣传、“歌从田野来——红色经典歌曲百村大联唱、休闲农业十大杰出创业女性评选、“金秋消费季”供销合作社在行动、跟着节气“寻味”京城农产品、平谷熊儿寨林下经济观展等系列活动,各区县及基层单位将举办平谷丰收节、通州农民艺术节、昌平苹果文化节、延庆“妫水农耕”尝鲜节、大兴采育葡萄旅游文化节、顺义前鲁张堪水稻丰收节等89场群众性活动。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又是一年丰收季,心里该有多欢喜。今年丰收节平谷主场是采用“1+3+N”形式,即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N个群众性活动,会一直持续到十月底。热烈的开幕式、农科创高峰论坛、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美丽乡村健康跑、欧李节、红薯节、甜葱季、金海湖红叶节、百年大集、非遗美食展、京瓦中心揭牌以及秧歌、高跷等极具平谷特色的民俗表演,充分展示平谷区美丽乡村新风采、乡村振兴新成果、农业科技新成就、农民致富新面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