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方案出炉,喊你来打卡!

日期:2021-09-23 15:16 作者:刘肇翔 郭保华 来源:冀时客户端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迎接9月23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省将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结合“建党百年、新农村风貌、民俗文化、品牌展示”等元素,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尽情享受自己的节日。
  总体按照“1+5+10+N”的架构,深入开展丰富多彩地群众性节日庆祝活动,即1个省级层面主会场开幕活动、5个“红色传承庆丰收”活动同步连线会场、10 个地市级分会场、各农业县(市、区)和有关省直部门相关活动,以及其他社团、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自行组织的庆祝活动。省级丰收节主会场开幕活动于9月23日在邢台信都区前南峪抗大纪念馆广场举办,同步在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邯郸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保定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唐山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等红色革命老区和承德双滦区大贵口村莲花山广场等5地举办“红色传承庆丰收”系列活动。主场活动设立农民庆祝演艺、建党百年主题展、新农村风貌展示、民俗文化互动、农业品牌展示、服务三农活动等,集中展示河北省建党百年来亿万农民从翻身解放到脱贫奔小康的光辉历程、全省农业农村巨大变化、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成就和对乡村振兴的展望。
  全省庆祝活动从9月下旬持续到10月底,各市、各农业县(市、区)结合当地实际,利用当地民俗活动、农产品博览会、农产品采摘季、休闲农业观光等不同形式,在农村开展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节庆活动。此外,省文化旅游厅、省文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体育局、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妇联也将根据各自职能,分别组织举办主题特色鲜明、形式生动活泼的庆祝活动。此外,省供销社将组织开展“金秋消费季供销社在行动”活动。省邮政将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后,举办“919电商节-2021邮政919丰收欢乐购”活动。省建行将组织开展金融助农公益宣传等相关活动。
  省农业农村厅也将开展农业品牌金秋消费季活动,举办第四届线上带货直播季、第二届梨电商大会、全省苹果品尝品鉴宣传推介会、河北省强筋小麦产销对接与主食产品大会等活动,实施品牌梨果百城千店行动,促进品牌营销,助力农民增收。另外,还举办第五届河北农业领军品牌评选、我最喜爱的河北农产品品牌网上评选、首届金牌小米评选、河北十大鸡蛋品牌评选、河北农产品品牌带货王比赛、“庆丰收”杯全省农业农村摄影大赛等一系列社会活动。
  主会场开幕活动将于9月23日(农历秋分),在前南峪抗大纪念馆广场举办。现场主要分为丰收展览线路和主会场开幕式活动两部分。
  丰收展览线路,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一是建党百年主题展区,用图片、展板等展示建党百年来亿万农民从翻身解放到脱贫奔小康的光辉历程,展示全省农业农村巨大变化。二是新农村风貌展示区,主要通过展板图文呈现美丽乡村建设典型和乡村振兴展望。三是农民庆祝演艺区,农民演艺团体在主路两侧进行庆丰收大鼓、农民秧歌、唱大戏及健身操、太极拳表演等。四是民俗文化互动区,主要包括丰收节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示、农民书画艺术展及剪纸、农民石刻画等农民非遗展演。五是服务“三农”活动区,组织农业技术咨询服务、医疗义诊服务、农业政策咨询问诊等,线上线下为农民提供多方面专业服务。六是农业品牌展示区,以展板、视频等形式宣传展示河北省12个农业特色产业集群及105个省级以上区域公用品牌、80个企业领军品牌,展示河北省农产品“河北品牌”打造培树成果;进行邢台市富岗苹果、浆水苹果等品牌产品现场品鉴和推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