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市特种养殖业行业协会举行系列讲座 特种养殖业要让特色更“特”

日期:2021-04-14 14:45 作者: 来源:东方城乡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市特种养殖业行业协会“特种养殖与乡村振兴”主题系列讲座在市农特科创中心举行。

  “新时代的特种养殖业,要在特色上下功夫,让特色更’特’,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金山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卢春光在《乡村振兴战略与特种养殖思考思路》的讲座中,分享日本母亲牧场和金山区特种养殖的成功案例,并指出,上海畜牧业发展必须走生态发展、节约发展、循环发展、健康发展和安全发展之路。既要正视困难压力,也要积极思考出路。要从对标对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求,从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品牌高质量发展,产业融合发展以及市场和市民的消费需求等方面出发,作深入实践。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章伟建在《乡村振兴与特养产业——学习中央1号文件体会》讲座中提出,今年“中央1号文件”对特种养殖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重点从特种养殖产业如何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角度,拓展养殖产业发展思路;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丁卫星作《养殖技术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讲座。

  市特种养殖业行业协会会长周志强在开班动员中介绍,“十四五”期间,该协会将围绕积极探索特种养殖与乡村振兴融合方面,开展相关调研和系列培训,拟邀请更多“接地气”的农民专家,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传授中,让养殖户听得懂、能消化,在养殖技术和养殖实践中现学现用,做到真正为“三农”服务。

  该系列讲座由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市特种养殖行业协会承办,来自9个涉农区的特种动物养殖户、相关单位管理技术人员的160多人参加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