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西和:畜牧业提档升级 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日期:2021-01-08 10:01 作者: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年来,西和县狠抓现代畜牧业标准化生产、畜禽良种繁育推广、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扎实推进畜牧业绿色、健康、稳步发展。

  西和县海旺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艾海弟大学毕业以后,留在大城市里务工,看到国家号召大学生回乡自主创业的政策后,回家开始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养鸡场,通过不断摸索,从刚开始养了两千只,慢慢发展到了九千只。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让艾海弟有了将合作社发展转型成为全自动化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想法。

  “从2018年开始看到养殖的趋势是自动化,不走自动化规模就将会被市场淘汰,就重新选址筹建了目前这一期自动化的养殖场,刚开始准备规划养殖存栏10万只,目前存栏32000只,计划是在2021年完成十万只的存栏规模。”艾海弟说。

  艾海弟的全自动养鸡场不仅让贫困户钱袋子鼓了起来,也把健康养殖和绿色发展理念结合了起来。随着全自动养殖合作社的不断发展壮大,一年的营业额可达一千万元左右。

  2020年以来,西和县投资400万元扶持西和县海旺养殖专业合作社等12家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设(改造)育雏、育成鸡舍、投资150万元发展养鸡“五小产业”,并依托西和县德青源种禽有限公司,促进西和县养鸡产业形成“点、片、面”养殖新格局。同时还积极开展畜牧业养殖技术培训,完成养鸡技术培训80余人、中蜂养殖技术培训60余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60余人,有效提升了农户创业增收致富能力,让畜牧产业真正成为群众增收的“新引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