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上海7种水果获得国家级地理标志 金山2种水果入列

日期:2020-08-27 14:21 作者: 来源:东方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据金山区消息:截至目前,上海已有15个农产品,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其中7个农产品是水果。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历史人文因素及特定生产方式,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金山蟠桃 

  区域保护范围:金山区辖区内的吕巷镇全区域、廊下镇2个村(光明村、南塘村)、金山卫镇3个村(塔港村、星火村、横召村)、张堰镇1个村(秦望村)、朱泾镇2个村(五龙村、慧农村)、亭林镇3个村(周栅村、后岗村、驳岸村),共21个行政村。

  金山蟠桃种植历史悠久,据记载,早在1934年吕巷镇和平村就已开始种植蟠桃,种植历史已有86年。吕巷蟠桃皮薄汁多、色嫩如婴、甜中带鲜,被誉为“桃中之王”“人间鲜果”。金山蟠桃具有果大核小、皮薄汁多、肉质细腻的品质特征,拥有独特的香味、甜味、鲜味、回味,又被称为“四味”蟠桃,是当季水果佳品。

  今年雨水充沛,蟠桃个头比往年要大,吃上去汁水也更多,整体产量与往年持平。目前蟠桃已经大量上市,由于蟠桃成熟期短,想品尝“仙”桃的小伙伴,可要抓紧时间。

  亭林雪瓜

  区域保护范围:上海市金山区所辖亭林镇、枫泾镇、朱泾镇、吕巷镇、廊下镇、张堰镇、金山卫镇、山阳镇、漕泾镇、金山工业区,共9个镇1个工业区124个行政村。

  亭林雪瓜是上海四大名瓜之一。香、糯、脆、甜,是它的典型特点。脆到什么程度?据说,要是采摆放时手脚重一些,瓜轻轻落地上很容易裂开,而切瓜时,刀一碰到外皮,瓜就自行裂开了。甜度可达14左右,且能带皮一起吃,既美味又营养,为甜瓜中的上品。

  金山区农科人员多年潜心研究,将亭林雪瓜提纯优化,并形成了完整的绿色栽培技术。2013年,金山在亭林镇后岗村建立了亭林雪瓜生产基地,开始实行规模化种植。2015年,“亭林雪瓜”获得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