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沪郊金山特优农产品直供上海市民

日期:2020-06-11 10:52 作者:赵一苇 刘震西 来源:东方城乡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对绿色健康食材要求也越来越高,希望产地直供的销售模式能带来更好的产品和体验。我正好在附近工作,趁午休过来看看。”6月3日上午,沪上首家“金色之梦”有机农场正式开业,毗邻凌空SOHO办公区,“金色之梦”有机农场线下体验店开业当天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周边的上班族前来就餐、选购有机食材。有机农场战略发布暨金山区特优农产品进市区推介会同期举行。

  该有机农场是上海月财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上海设立的第一家有机线下体验店。上海月财是中国有机农产品及有机液肥品牌运营商和零售商,拥有上海金山区梨研发中心、上海金山区有机豆奶液肥研发中心两大研发中心。有机农场线下体验店依托金山区内大批优质绿色有机农产品,探索优质地产农产品产销对接新模式。负责人赵丽春表示,公司将立足金山、服务上海,致力于打通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地产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达“市民餐桌”,让绿色有机农产品实现优质优价,让更多市民享用到绿色有机健康食材。

  金山区是上海市农业大区,依托特色农业发展基础优势,2017年被国家认监委纳入“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作为上海首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金山区编制了《上海金山区有机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1)》,明确了有机产业发展思路、目标、布局和实施措施,制定了《金山区关于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实施意见》。目前,金山区已有50家企业纳入示范区创建,全区现有3710.13亩有机水稻面积、1428.21亩有机蔬菜、1304.1亩有机瓜果、2家有机水产养殖基地、4家有机加工基地。上海月财公司所在地吕巷镇位于金山区中部生态圈区域,是金山区的生态绿核、农业大镇,目前,仅该镇就有23家合作社通过无公害认证,12家通过绿色认证,8家正在进行有机认证。“吕巷镇全力推进绿色有机农业发展,并将其作为农民增收、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吕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明建表示。

  “这是我们开设的第一家线下体验店。我们对绿色有机产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计划年内在长宁区新开十余家、3年内在全市新开百余家线下体验店”,赵丽春表示。同时,该企业还开发了线上购买小程序,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大产品的推介宣传力度,多渠道方便市民购买。

  “只有更多市场主体的积极参与,才能更好地发展有机产业。希望在惠农政策的引导下,市场主体活力得到激发,更多合作社和企业参与其中,让有机产业成长为金山区乡村产业振兴的新动力。”金山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叶文娣信心满满地表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