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沪上“蟠桃之乡”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平台

日期:2020-07-20 14:47 作者:李荣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沪郊金山吕巷镇是上海的“蟠桃之乡”。19日,在2020年第十四届上海金山蟠桃节开幕式上,金山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吕巷分会正式揭牌,今后,包括蟠桃在内的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合作社有了自己的联合平台,共享新设施、新品种、新技术和产销标准。

  据了解,吕巷镇地处金山中部生态圈,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和优质的生态资源,被誉为“金山绿核”。上海市唯一的水果主题公园坐落在吕巷,园内现有25个特色水果种植基地、35种特色水果,季季有特色、月月瓜果香,吕巷日渐成为上海市民的“果盘子”。

  近年来,吕巷镇依托上海市蟠桃研究所、上海市农科院等资源,持续加大新技术推广、新品种引进力度,先后实施老果园改造等项目,不断提升蟠桃品质和产业能级,2019年全镇蟠桃总产值实现3940万元,同比增长12.8%。

  此次建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平台,将发挥合作社联合组织作用,加强农产品组织销售,统一种植生产标准,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这个联合平台对接销售平台和水果集市,长三角“田园五镇”知名合作社设摊售卖,展示金山、平湖等地优质农产品。吕巷镇党委书记黄辉云表示,以农联会为平台,和沪浙毗邻乡镇一道,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