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嘉善县出台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

日期:2020-04-08 15:52 作者: 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更好发挥公共财政在支持农业农村发展中的作用,系统构建“1+1+N”(一个行业政策、一个牵头部门、N个实施细则)财政政策体系,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引导农业产业发展方向,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嘉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善政发〔2019〕35号)。

  《意见》整合了农业农村建设的20多个政策文件:包括土地流转、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美丽乡村建设、农业金融服务与保险、扶贫、农村危旧房改造,以及加大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扶持—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等。明确了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十大类22项具体工作及扶持政策:重点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扶强培优农业基础产业;全面加强数字农业建设;不断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稳步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生态绿色经济;高标准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创新推进财政支农体制机制建设。

  《意见》的出台,有效减少了原有涉农政策文件小而散,受益面窄和缺乏系统性的问题,已成为引导嘉善农业农村发展方向的风向标和问路石,预计2020年度使用财政资金约为50000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