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江苏省全面部署“中国渔政 亮剑2020”系列执法行动

日期:2020-04-20 13:57 作者: 来源:江苏农业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渔政执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加强水域生态文明建设,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江苏省渔业生产秩序稳定和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全省的渔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方案》明确,江苏省“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由省农业农村厅统一领导,厅渔政监督管理处会同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江苏渔港监督局、省渔业无线电管理站负责组织实施,全省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及其所属的渔政渔港监督机构负责具体落实。江苏省“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包括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禁捕专项执法行动、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内陆重点水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专项执法行动、打击电鱼活动专项执法行动、跨区作业渔船清理整治专项执法行动、涉外渔业专项执法行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行动和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等10个具体专项执法行动。

  《方案》要求,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严格落实禁(休)渔期制度,进一步巩固完善渔政与公安、海事、海警和市场监管等部门间的协作机制,加强省际间联合联动执法,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浮子筏、快艇和“绝户网”,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严防海上渔业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特别是要将渔业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贯穿于所有的专项执法行动中,作为重点工作统筹安排、抓细抓实、常抓不懈。

  下一步,全省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及其所属的渔政渔港监督机构将按照《方案》部署的“十大行动”具体要求,坚持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渔业行政执法工作,全面发力,敢于担当,勇于亮剑,主动作为,切实维护全省正常渔业生产秩序,确保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和推动全省渔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