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海南省农产品地理标志达34个

日期:2019-09-29 08:56 作者: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目前,经农业农村部登记保护的海南省农产品地理标志达34个。其中,万宁槟榔、云龙淮山、大坡胡椒、三门坡荔枝等4个地域特色农产品近日通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家评审。这是海南日报记者9月27日从在海口召开的2019年海南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发布会暨屯昌县新兴镇农产品品牌发布活动上了解到的。

  在发布会上,有关方面为2019年获得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登记的三亚甜瓜、琼海油茶、陵水圣女果、陵水荔枝、保亭益智、五指山蜘蛛等6个特色农产品颁发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还发布了“屯昌·新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下一步,屯昌将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新兴功夫鸡”“新兴稻米”“新兴水芹”“新兴肉粽”“新兴五谷香草鸭”“新兴竹狸”“新兴黑猪”等7大特色农产品产业化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

  近年来,海南省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充分发掘海南热带地域特色农产品资源,推进区域特色优质农产品登记保护,培育和打造了一批知名区域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有力促进了产业融合发展,增强农产品的市场知名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