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东丽区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农产品 消费扶贫助贫困地区农民增收

日期:2019-09-12 11:56 作者: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天津市东丽区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农产品缺乏品牌知名度,因地处偏远、物流成本高,农产品滞销的问题一直存在。东丽区将消费扶贫作为扶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市场化运作为导向,搭建销售平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日,位于东丽湖街道华侨城寄湖苑社区的消费扶贫旗舰店正式开业。早上9点刚过,店内人头攒动,附近社区的居民前来采购各类农产品。300平方米的展示区内汇集了百余种产品,包括来自甘谷县的手工麻鞋、临潭县的野燕麦、皋兰县的钙果酵素、承德县的生态小米、马铃薯粉丝、苦荞茶、枸杞、红枣、木耳、香菇、蜂蜜等产品。居民张惠勇说:“我这次买了些小米,品质不错。这家店的商品都挺贴近百姓生活的,我们也能通过购买农产品的方式为贫困地区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种商品都在显著位置标明了产地,消费者可以直观地了解产品的产地、特点;超市的经营者通过对日常消费数据的研究分析,得出市场对扶贫产品的大致需求情况,引导受援地区的种植模式由“种什么卖什么”向“什么畅销种什么”转变。久益众缘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哲说:“在我们店里,消费者可以用同样的价格购买品质更为优良的农产品。目前最为畅销的是临潭的土豆粉、甘谷的花牛苹果、承德的杂粮。”

  今年以来,东丽区先后在丰年村街道、新立街道、东丽湖街道、军粮城街道、张贵庄街道、金桥街道开办了6家消费扶贫超市,汇集了贫困地区的各类特色产品,助推受援地区进行产业升级,扩大规模带动受援地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截至目前,东丽区帮助受援地区百余种扶贫产品进入天津市场,完成消费扶贫金额1386.4万元。(记者韩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