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维护知识产权 宁夏地标农产品在行动

日期:2020-04-29 09:25 作者: 来源:宁夏农业农村厅信息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农产品地理标志作为重要的农业知识产权,是引领我国农业品牌化发展的排头兵,对于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保护农耕文明、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自2007年《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颁布以来,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推动下,宁夏积极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开发、登记和保护工作,培育推出了一批承载着宁夏独特环境、悠久文化和优良品质的农产品品牌。截至目前,宁夏共有6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创建了2个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2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入选中欧互认产品清单。今年,宁夏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优质粮食、现代畜牧、瓜菜、枸杞、酿酒葡萄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提升宁夏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数量和质量,大力发展品牌农业,推进全区农业的区域结构、产业结构和品种结构的全面调整,促进农民增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