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大通:金融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04-29 09:53 作者: 来源:西宁晚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设立“双基联动”合作贷款办公室,打造村级示范办公室,建立县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管理信息应用平台……近年来,大通县用足用活金融资源,加大金融惠民力度,推动金融服务创新,提高金融扶贫效能,发挥金融要素保障作用,为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据了解,大通县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设立“双基联动”合作贷款办公室359个、打造村级示范办公室30个,累计发放“双基联动”合作贷款84182笔、69.89亿元。优化财政涉农资金供给,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统筹安排用于脱贫攻坚目标筛选项目及各类涉农项目12类56项。建立县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管理信息应用平台,完成20个乡镇287个村87050户83.61万亩的数据入库工作。同时,积极协调大通农商银行,加大惠农金融服务网点建设,不断扩大全县金融服务覆盖面。截至目前,全县建成惠民金融服务点349个,布放手机体验网银区20个,满足农牧民群众存取款、贷款、网购、代收代缴业务等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实现了“村村有站点,足不出村办金融”的便民金融服务。深入推进金融扶贫工作,最大限度地用足用活金融政策,积极探索“身边的尕银行办大民生”的大通金融扶贫模式,开发“惠农贷”“信用快捷贷”“产业扶贫贷”等金融产品。

  此外,该县积极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帮助贫困户立信,改善了农村信用环境,开展创建信用县、乡、村、户活动,全县共评定信用乡镇18个,信用村255个,信用户63823个。(责任发布:王芙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