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温泉:特色农产品借品牌化走出“深闺”

日期:2018-11-01 10:00 作者: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25日,温泉县黑小麦、黑木耳、羊肚菌、茶树菇、杨树菇等特色农产品,借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的品牌优势亮相长沙全国秋季糖酒会后,因绿色无污染、环保有机的品质受到各地参展企业和客商热捧。

  此次,温泉县共有近10个品种的特色农产品,均为“三品一标”获证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统称“三品一标”),由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注册设计相关品牌推荐参加全国秋季糖酒会。

  “9月初,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温泉县特色农产品受到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青睐,目前,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主要是希望能借助大型企业的知名度和品牌化,加快温泉县特色农产品走出去的步伐。”温泉县招商局局长陈伟说。

  温泉县是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全县59万亩可耕地中,累计认证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50万亩,绿色生态是其最有吸引力的招牌。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不高,品牌效益低下。温泉县实行积极有效的招商政策,以大型企业标准化的生产、管理和销售模式,以及不断更新的农业技术,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强化品牌竞争力。

  “温泉县特色农产品正符合当下消费者追求绿色食品和健康保健的要求,后期,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对温泉县农产品的考察,探索深加工途径,建立销售平台,力争把温泉县特色农产品打造成知名品牌,实现合作双赢。”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销售部总经理孙善发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