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13 > 第6期

农业部关于公布第一批
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的通知

日期: 2013-06-20 11:15 作者: 来源: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休闲农业管理部门:

按照《农业部关于开展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掘工作的通知》(农企发〔20124号)要求,各地积极开展了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掘工作。依据《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认定标准》,经专家认真评审,现确定河北宣化传统葡萄园等19个传统农业系统为第一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详见附件),现予以公布。

开展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掘工作,是农业系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对于弘扬中华农业文化,增强国民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民就业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所在地省级休闲农业管理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大宣传推介,做好动态管理,持续推进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所在地人民政府要以此为契机,按照保护规划和管理措施,进一步做好挖掘保护,强化传承利用,不断健全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动态保护机制。

附件:第一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201359

附件:

第一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

河北宣化传统葡萄园

内蒙古敖汉旱作农业系统

辽宁鞍山南果梨栽培系统

辽宁宽甸柱参传统栽培体系

江苏兴化垛田传统农业系统

浙江青田稻鱼共生系统

浙江绍兴会稽山古香榧群

福建福州茉莉花种植与茶文化系统

福建尤溪联合梯田

江西万年稻作文化系统

湖南新化紫鹊界梯田

云南红河哈尼稻作梯田系统

云南普洱古茶园与茶文化系统

云南漾濞核桃作物复合系统

贵州从江侗乡稻鱼鸭系统

陕西佳县古枣园

甘肃皋兰什川古梨园

甘肃迭部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

新疆吐鲁番坎儿井农业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