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06 > 第1期

关于表彰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粮食总产突破200亿斤的通报

日期: 2006-01-20 06:16 作者: 来源: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垦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办公厅:

    2005年,黑龙江省农垦总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农业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一系列指示和政策措施,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努力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战胜了严重的自然灾害,粮食产量首次跃上200亿斤的新台阶,实现粮食总产205.3亿斤,比上年增产17.8亿斤,增长9.5%。这是继1996年黑龙江垦区实现粮食总产143.2亿斤、商品量100亿斤后的又一次历史性跨越,既充分体现了黑龙江垦区作为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和粮食安全基地的重要作用,又为我国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05年黑龙江垦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是与几代北大荒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打下的坚实基础分不开的,是与垦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努力分不开的,是与垦区各级领导班子的扎实工作分不开的。为了充分肯定黑龙江垦区在发展粮食生产中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发挥黑龙江垦区发展现代农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推动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我部决定对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予以通报表彰。

    2006年是我国落实“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意义重大。希望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促进资源的节约和综合利用,实现产品优质化、布局区域化、生产集约化、经营产业化,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实现垦区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希望全国农垦系统认真学习黑龙江垦区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先进经验,为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起好步、开好局,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践中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为确保“十一五”期间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目标的实现,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二〇〇五年十二月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