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访谈 > 直播访谈 > 农业产业扶贫有关情况 > 相关新闻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河北调研产业扶贫时强调
要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对产业扶贫的支撑作用

日期: 2017-07-28 20:20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7月26-27日,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河北保定市调研产业扶贫情况,启动万名脱贫带头人培育行动,强调产业扶贫科技先行,要求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与应用,加快培育产业脱贫带头人,不断提升科技支撑产业扶贫水平。

  易县位于太行山北端,是环京津28个贫困县之一,属于山区农业大县。调研中,张桃林来到绿泽农现代生态农业园区,详细了解了生态农业园在园区规划、土地流转、股权分红、产业融合、人才培养、科技支撑等方面情况,特别是园区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经验做法。他指出,打好环京津地区产业扶贫这场攻坚仗,关键是要大力发展绿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对产业扶贫的支撑作用,闯出一条绿色生态可持续的发展路子。在高陌乡农技推广高陌区域站,张桃林与基层农技推广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区域站的职能分工、人员配置、硬件配备等情况。他强调,基层农技推广队伍是开展产业扶贫的一支有生力量,要不断深化贫困地区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充实农技推广队伍,提升服务效能,发挥基层农技人员培育产业脱贫带头人的重要作用,确保科技精准扶贫到人到户到产业。

  据悉,为解决环京津贫困地区脱贫问题,农业部于2016年会同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人民政府制定了《关于加快环京津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农业扶贫共同行动(2017-2019年)》。7月27日,农业部在河北易县召开环京津万名脱贫带头人培育行动推进会,与环京津28个贫困县农业部门负责人签订任务书,计划到2019年底培育产业脱贫带头人3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