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访谈 > 直播访谈 > 部长记者会 > 相关新闻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部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日期: 2016-12-17 16:06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2月17日上午,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科学谋划和做好明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工作主线,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巩固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好形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立足大局、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各项决策部署全局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非常强,各级农业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推动经济工作的战略性全局性考虑,增强做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坚定性自觉性,提高推进农业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精神实质和任务要求。要全面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结合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科学谋划和做好明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主线,在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推进质量兴农,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提高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推进创新驱动,推进农村改革,把农业农村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到新水平。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筹备开好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当前要重点抓好秋粮收购,搞好冬春农业生产特别是“菜篮子”产品供应,确保“两节”期间农产品供给充足、价格稳定,加强农业安全生产。要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持不懈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