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资打假

惠州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情况

日期: 2006-03-16 10:09 作者: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广东省农业厅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粤农办〔2006〕18号)精神,结合我市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实际,3月3日,市农业局在惠城区汝湖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这次活动共组织了60多个单位和农资生产企业的上100名专业技术人员现场为群众解答农作物种植、畜禽养殖及疫病防治、化肥农药安全使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知识咨询及图片展览,并免费发送优质水稻、花生、玉米、蔬菜等种子500多斤,赠送优质生物肥料和农药一批,农科实用手册10000万份,玉米、梅菜标准化生产挂图40000份及其它宣传资料40000多份。咨询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汝湖镇干部群众5000多人前来参加。

  市领导对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非常重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仕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幼荣、市政府副市长林添好、市政协常务副主席杨有义等领导及惠城区委书记李选民同志在百忙中亲临咨询现场,这充分表明我市各级党政部门对“三农”工作及农资质量安全和维护农民权益的高度重视。

  3月7日,市农业局会同惠城区农业局联合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化肥生产厂家2个,经营门店18间及20多个复合肥品种。在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央视”等媒体曝光的“惠州龙田复合肥厂”进行跟踪追查,未发现冒充生产许可证的“龙田复合肥”,及时消除了影响和危害。

  我市抓住春耕备耕和农资购销两旺时节,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加大农资打假力度,强化农药、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管理秩序,较好地维护了农民的利益,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段时间来,通过农资打假行动、现场咨询和培训讲座,发放宣传资料,以普遍宣传和开展重点行动相结合,大力宣传农资打假工作成效,普及农业法律法规,介绍识别真假农资的常识,讲解科学使用化肥、农药知识,宣传名优农资企业和品牌,组织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提高了农民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和报刊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取得了较明显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