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介绍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展团风采 现场直播 图片集锦 联系我们
您在这里: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到湘调研南南合作高层论坛筹备工作情况

日期:2018-10-29 09:35 作者: 来源:农交会通讯
  2018年3月23日,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冯勇、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国际处处长赵立军等一行来到湖南调研第二届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筹备工作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湖南省农委巡视员黄其萍参加座谈。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冯勇介绍,本届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投资促发展,以合作促共赢”,将于11月上旬在长沙与中国农交会同期举办。赵立军处长表示,农业农村部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论坛,论坛的筹备工作将会是今年农业国际合作与交流的一项重要任务。举办好南南合作高层论坛的目的是把中国打造成国际合作、农业援外的标杆,南南合作高层论坛是提高我国国际话语权、提升我国国际形象的重要机遇。

  黄其萍巡视员感谢农业农村部对湖南的信任和 支持。她说,湖南作为农业大省,拥有强大的农业科研实力,农业国际项目繁多,为湖南举办农业南南合作论坛提供了丰富的交流内容。历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国际交流与合作,注重农业“走出去”与“引进来”。承办本次论坛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实施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我省开放强农具有重要促进作用。省农委外经外事处处长顾大勇、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处长王新建、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陈克云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