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代农民

在金色的田野上——“80后”“水稻夫妻”的收获

日期:2018-08-13 作者:宋为伟 来源: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8日,在福建省上杭县中都镇军联村聚胜家庭农场,李晓文夫妇带着“二宝”走在田间。

 

  11月7日,在福建省上杭县中都镇军联村聚胜家庭农场,李晓文夫妇在查看收割进度。 

  立冬刚过,闽西山区福建省上杭县中都镇军联村的气温并不低,“80后”夫妇李晓文和梁永英在田间忙碌着,这对“水稻夫妻”正迎来盼望已久的收获。出身于农民家庭、毕业于重点大学,李晓文和梁永英在大城市闯荡多年,最后选择回到家乡,办起家庭农场种水稻。他们的种植规模逐年扩大,如今已有869亩稻田,并在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土壤改良及生态修复等一系列试验,成为当地颇有名气的“水稻种植明星”。多年专注于水稻种植,李晓文夫妇积累了大量水稻种植和加工经验,产量也在逐年提升。据李晓文介绍,按照收割情况,这一季水稻的亩产可达900斤,较去年同期增长5%。除了丰收,更让李晓文夫妇欣喜的是,他们的“二孩”也在不久前降生。收获的日子里,李晓文夫妇会带着孩子时不时到田间地头走走。这对“80后”夫妇用耕耘和付出,收获着属于他们的幸福与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