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天津市东丽区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花卉及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日期:2018-10-24 作者:记者贾立梁 来源:央广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天津市东丽区于20日举办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花卉及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来自东丽区的十余个农业专业合作社和企业,以及东丽区对口帮扶的四个县的企业,都用当地优质的农特产品和市民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在展销会上,来自各地的农特产品及花卉将会场营造成了一片丰收的景象。活动共设置了花卉展示区、民俗展示区、农产品展销区、对口帮扶展区等,吸引了东丽区有实力的农业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将近年来东丽区农业农村的发展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

  作为东丽区特色农产品的代表,大顺国际花卉股份有限公司携多个优质花卉品种亮相丰收节。经过10余年的不断发展革新,大顺花卉已经可以利用全自动化的物联网控制技术对水、肥、温、湿进行自动化控制,极大地提升了产品的科技附加值。大顺国际花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柯盛发说:“现在就是完全掌握它的一些种植技术要求,现在我们开始量产,今年产量大概在二十万盆左右,明年将达到七八十万盆。”

  东丽区紧邻天津机场,交通便捷,依托区位优势,一批生鲜冷链企业聚集于此。在此次丰收节上,宽达水产食品公司就向参会者展示了其生鲜速冻的特色产品。如今,宽达生产的近200种冷冻海鲜产品已遍布华润万家、沃尔玛等全国各大商超。“我们的产品最东边已经到了漠河,最西边到了新疆、西藏,最南边到了昆明,最东边到了浙江一带。”宽达水产食品公司董事长于冬梅介绍道,“我们研发了一批中餐工业化产品,服务于家庭、服务于社区。”

  东丽区近年来充分利用区域、资源等优势,因地制宜扶持起花卉、设施蔬菜、生态林、南美白对虾、观赏鱼等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和发展一批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农产品品牌,成为全区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柱。东丽区农经委副主任苏作龙向记者介绍说:“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要兴旺就得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以做精现代都市农业为目标,推进特色产业聚集发展。我们计划打造两园五区五基地,全面提升农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