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宝坻区

日期:2019-01-24 14:46 作者: 来源:今晚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019年天津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宝坻区大钟庄镇大米庄村举行,为这里的父老乡亲们送来亲切的问候。

  一曲欢快的女声独唱拉开了现场活动的序幕,村民们纷纷来到活动现场,与各主办单位欢聚一堂。记者在现场看到,科技创新单位带来智能机器人表演,工作人员操控着能说话、会唱歌、会握手的机器人,吸引了年轻村民的目光。在农作物科研展台,高产、抗病的小站稻新品种等最新成果成了在场村民们争相咨询的目标。在民航大学展台,村民们还饶有兴趣地向工作人员了解当下航模科技发展的成果。与此同时,中医药大学、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眼科医院的专家们,现场接受村民的咨询问诊,把医疗服务带到田间地头。

  据了解,此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除了现场互动外,还向村民赠送了电脑、打印机、投影仪、照相机、图书、科技资料、医疗器械等。来自我市文艺院团、文艺家协会的知名艺术家和优秀中青年文艺工作者献上了精彩演出,并现场创作了书画作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