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农”模范人物表彰 > “三农”模范人物表彰

农业部关于授予丁颖等100名同志“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农’模范人物”荣誉称号的决定

日期: 2009-09-24 14:11 作者: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农人发[2009]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牧、农林)、农机、畜牧、兽医、农垦、乡镇企业、渔业厅(委、办、局)、农业(农林、农牧业)科学院,各农业(农林、农牧业)大学(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

  新中国成立60年来,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模范人物。他们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在促进农业发展,繁荣农村经济,带领农民致富,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为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三农”模范人物,颂扬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农业部决定授予丁颖等100名同志“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农’模范人物”荣誉称号。

  受表彰的100名同志是我国农业农村人才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勇攀高峰、推动农业科技进步的科研人员;有一心为民、带领农民群众共同致富的实用人才;有扎根基层、积极传授推广农业先进技术的推广人员;有牢记宗旨、恪尽职守,终身为农民群众谋福祉的党员干部。他们在60年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历程中,坚持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表现出崇高的精神境界和优秀的思想品质。全国农业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农村干部要向“三农”模范人物学习,学习他们牢记宗旨、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心系“三农”、献身农业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尊重科学、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全面规划了建设小康社会、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宏伟目标。全国农业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农民群众要认真学习中央有关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农”模范人物名单

二○○九年九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