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农”模范人物表彰 > “三农”模范人物表彰

农业部表彰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农”模范人物

日期: 2009-09-22 16:22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月21日,农业部在北京召开 “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农’模范人物”代表座谈会。会上,宣读了《农业部关于授予丁颖等100名“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农’模范人物”荣誉称号的决定》,“三农”模范人物获奖代表——农业部小麦专家指导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于振文,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姜德明介绍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模范人物推荐单位代表和部系统干部职工代表热烈发言。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向当选的“三农”模范人物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为“三农”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危朝安说,农业部在全国农业系统组织开展“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农’模范人物”评选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激励农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农民群众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促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表彰宣传“三农”模范人物,热情讴歌先进典型,既高扬了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丰富了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也加深了农业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增强了建设伟大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危朝安强调,“三农”模范人物虽然身处不同时代、不同环境、不同岗位,但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崇高精神,在本质上是一致的。他们牢记宗旨、艰苦奋斗的坚定信念,是激励我们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的精神支柱;他们心系“三农”、献身农业的高尚情操,是激励我们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的强大支撑;他们尊重科学、开拓创新的优秀品格,是激励我们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在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必须深入挖掘和升华这些精神,大力继承和弘扬这些精神,并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巩固农业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危朝安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大力宣传“三农”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不断拓展学习宣传的广度深度,努力把“三农”模范人物评选活动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把加强“三农”模范人物的学习宣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要以“三农”模范人物为榜样,激励农业系统广大干部群众争当先进、建功立业,在推动农村改革发展新的征程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梁田庚,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陈萌山,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三农”模范人物获奖代表——农业部小麦专家指导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于振文(左四),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姜德明(左三)介绍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模范人物推荐单位代表和部系统干部职工代表热烈发言。

农业部关于授予丁颖等100名同志“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农’模范人物”荣誉称号的决定 (附:100名三农模范人物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