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信息系统全国农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风采录 > 全国农业先进个人风采录

卢贵先进事迹材料

日期: 2014-01-26 16:56 作者: 来源: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卢贵,男,壮族,中共党员,河池市农业局市场与经济信息科科长,正科级。近几年来,该同志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积极投身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注重学习,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努力提高能力素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主动学习,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

  该同志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平时工作中主动学习,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和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认真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性修养和世界观改造,政策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注重学习部门所涉及的法律、法规知识和业务知识,在平时工作中发挥有效作用,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实际工作能力不断增强。

  二、挖掘优势,休闲农业开发工作扎实推进。

  该同志围绕结合休闲农业发展实际,积极协助抓好休闲农业精品点、精品线路建设工作,共组织挖掘大化弄着屯、环江琼园山庄、罗城清明山庄园、天峨里湖山庄四个精品点和宜罗环民俗风情游、巴马凤山长寿休闲游两条精品线路。牵头组织抓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点创建工作,巴马瑶族自治县被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宜州市刘三姐乡流河社区马山塘屯被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认真开展“三个十佳”评选活动,共组织申报“十佳休闲农业名节”一个、“十佳休闲农业名村”两个、“十佳休闲农业名品”两个,其中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乡百马村坡纳屯和嘉联丝绸,分别获得“十佳休闲农业名村”和“十佳休闲农业名品”。

  三、抓住热点,农业信息服务工作不断拓展。

  充分利用“12316三农热线”平台、农村网络电视,免费向党政领导、农技干部、村干部和群众发送灾情预警信息,向手机用户发送有关农业动态、政策法规、种养技术、病虫防治知识、农产品市场供求等农业信息达388万条次,有力促进了“三农”工作的开展。认真做好农产品网上促销工作。充分利用国家农业部、自治区、市、县四级农业信息网络平台,2012年,发布该市优质农产品供求信息1350多条,帮助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发布产品相关信息250多条,协助做好“2012年广西·河池特色农产品网上展销节”活动,有效促进了我市农产品流通。

  四、精心组织,农产品销售展销取得实效。

  他工作作风扎实,经常深入农业生产一线,调查摸清河池市农产品特别是大宗鲜活农产品的产区、品种、面积、产量、生产期、上市销售期(时间)等情况,及时发布供求信息。每年都根据农时季节,通过广西农业产品供求联盟发布辣椒、番茄、青瓜、豆角等蔬菜产品,葡萄、珍珠李、布朗李等水果产品,以及六画山鸡、鸡蛋等禽蛋产品供应信息,年均发布供应信息3000条以上。同时,将产品信息发到广西农产品商贸网进行网上展销,进一步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精心组织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广西嘉联丝绸有限公司、广西巴马绿色长寿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和专业协会,参加广西第一、二、三届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参展产品达135个品种,参展产品品质优异、数量充足,如在第二届农交会上,河池市展点现场销售金额3066.91万元,达成采购、代销以及长期订单生产等各类合作意向109项,意向金额5.1亿元,由于在农交会上工作突出、成绩显著,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第一、二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最佳组织奖”。

  五、廉洁自律,努力塑造良好形象。

  该同志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注重清正廉洁,自身要求严格,从不利用工作之便谋取私利,不利用各种名义获取各种非法利益,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办事,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与同志共事中,坚持以诚为本,与人为善,公道正派处事。尊重领导,团结同志,服从安排,、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主动帮助干部职工解难题办实事,在群众中威信较高,树立了较好的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