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部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精神

日期: 2012-12-10 17:18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2月10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研究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农业部干部特别是部党组成员、部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部党组的贯彻落实意见,以良好作风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指出,中央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到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高度,切实加以推进。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任伊始,就提出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并强调中央领导同志带头遵守,体现了从严要求、从严治党,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农业部党组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一直以来,农业部高度重视作风建设,通过完善规章制度,身体力行抓落实,强化督促检查,树立了农业部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党的十八大对“三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部系统和各级农业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极端重要性,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切实把中央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基层一线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党的十八大特别强调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部领导和机关干部一定要挤出时间,更多地深入到生产一线,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实际情况,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认真总结“百乡万户调查”和“接地气、察民情”实践锻炼等活动的成功经验,落实好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不断完善内容、创新形式,将机关干部下基层调研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服务基层、服务农民的自觉性和能力。要按照中央统一要求,组织开展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最好的作风,就是踏踏实实干事。只有实干,才能解决问题,才能推动发展。中央提出的八项举措,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实”。要大力弘扬和始终保持农业部门认真履职、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调研须扎实、活动要踏实、会议求实效、文件讲实际,不图虚名、不务虚功,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推进发展。

  会议要求,农业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带头厉行节约。要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强化出国(境)和公车管理,减少“三公”经费支出,认真完成中央提出的各项厉行节约目标,切实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更多用在服务基层、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意见》。《意见》围绕中央八项规定提出了具体落实意见,包括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规范公务接待工作、加强会议活动管理、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规范会议活动新闻报道、规范贺信贺电和题词题字、厉行勤俭节约等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