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农业部活动

农业部兽医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日期: 2012-12-04 17:08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1月30日,农业部兽医系统在北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在会上强调,兽医系统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做好兽医工作的新要求,按照部党组的要求,以《国家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2-2020年)》实施为契机,主动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下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努力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动物产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合理界定行政管理、技术支撑、动物卫生监督体系的职能任务,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系统合力,更加自觉地谋划推动兽医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级兽医部门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工作、攻坚克难,重大动物疫情在连续保持平稳的好形势上实现了“稳中有降”,动物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在高起点上继续保持了“稳中有升”,兽医工作取得了历史好成绩。但是,从适应“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任务的要求看,当前兽医工作还有不小的差距。兽医系统要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力争做好“改革、创新、构建、突破”8字文章,逐步推动调整管理体制,全面优化兽医工作机制,针对关键领域、关键环节,解决关键问题,力争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2013年兽医系统的中心任务仍是围绕“努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目标做好工作。一是统筹安排重点疫病的免疫和监测工作,做好实施《国家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2-2020年)》的基础性工作。二是完善动物卫生监督执法手段,强化对兽医生物制品、兽医药品生产、流通和使用的监管。三是进一步加强兽医科技工作,强化兽医国际交流与合作。四是继续做好兽医医政工作,抓好延伸绩效管理,加快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整体推进的兽医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