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媒体报道

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各地各界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

日期: 2012-12-03 15:44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也引起广大网民的热议,大家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既朴素又深刻,既平实亲切又充满力量,凸显了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肩负历史重任、脚踏实地奋斗的精神风貌。

  11月30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及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进一步把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云南省委专门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秦光荣要求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云南精神”,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融入到大局之中,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奋力开创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崭新局面。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召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际成效,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感受责任使命,收获信心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江苏省常州市全体组工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中央领导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显示了中央对历史的尊重,对现在的审视和对未来的自信,大大鼓舞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作为基层组工干部,一定努力为党在基层的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添彩增光。

  湖南省资兴市委书记陈荣伟表示,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是百年来几代中国人为之不懈奋斗的理想,作为当代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们不仅要珍惜前辈们前赴后继开创的不易局面,更要勇于从前辈手中接过这份责任与担当。13亿人的中国梦,需要13亿人的辛勤劳动和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早日圆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二师党委宣传部部长向志华说:“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苦干实干,才是中国的唯一出路。只有居安思危,励精图治,才能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观看《复兴之路》大型展览,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深受教育、深受鼓舞。”第三军医大学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高占虎说,作为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医学人才的军医大学,我们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的嘱托,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中,加快军事斗争卫勤准备步伐,为加强国防建设,推进复兴伟业做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求真务实的精神、继往开来的决心、深化改革开放的意志。”广西百色市那坡县县委书记蓝树东说:“要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必须靠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努力。那坡作为一个地处中越边境地区的国家级贫困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深入基层,带领全县各族群众实干苦干,争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政治局常委同志参观《复兴之路》时,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担任了讲解员。他表示,面对面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他终生难忘。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总书记还在这里发表了重要讲话。这表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民族和国家的复兴视为己任,并对此目标充满自信、坚定和担当。

  哈尔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凌振国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既对未来充满信心,更感到时不我待,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牢牢地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做出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应有的贡献。

  四川达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再青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个人前途命运之间的辩证关系,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全体共产党员和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奋发努力,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作为当代共产党人,我们需要思考“民族复兴怎么干?我能为民族复兴做什么?”的问题,需要胸怀大局谋发展、立足岗位干事业,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干事创业的无限激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武警江苏总队苏州支队支队长江鹰说,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承上启下、责任巨大,他们有在基层工作的经验,了解基层实际,了解人民的愿望,有求真务实的好作风,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陕西西安大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焦阳看电视新闻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后倍感亲切。他说,总书记的讲话说出了中国人的梦想、道出了我们的心里话。只有牢记历史才能清晰地认识今天、准确地把握明天,中国人民为了寻求民族复兴之路,进行了百折不挠的努力,艰辛备尝,我们应该珍惜今天取得的伟大成果。今后,我们要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无愧于这个时代。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 综合本报记者张贺、杨雪梅、陈原、盛若蔚、张烁、冯春梅、陈沸宇、张帆、崔佳、庞革平、韩立群、王伟健、颜珂、胡洪江、谢建伟、赵梓斌报道)